close

1.jpgh.jpg  

 

如果要我推薦來到墨爾本一定要去的兩個行程,

那我會說其中之一是Philips Island,

延伸閱讀:[旅行] 澳洲。墨爾本。此生必去景點之Philips Island 菲利浦島。跟著可愛的神仙企鵝們遊行去:D

另一個就絕對是美到翻過去的 Great Ocean Road!

 

所以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參加當地Go West旅行社所辦的One day tour,前往大洋路摟:)

大洋路全長243公里,延著澳洲東南方的海岸線建造,

全線於1932年完工,

當初是為了讓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Great War)後返鄉的軍人們有工作做,

所以修建了這條路,也因此命名為 Great Ocean Road。

 

開了將近一百公里,終於來到我們此行的第一站: Bells Beach

 

a.jpg  

 

這裡是衝浪者的天堂喔!號稱全世界距離最長的衝浪大賽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辦。

不過我們到的那天實在是太太太冷了,所以倒是沒有看到甚麼人在衝浪,有點可惜  

 

Memorial Arch 大洋路紀念拱門

 

 i.jpg j.jpg    

 

出發〜go^____^

繼續往前,抵達了大洋路的一個小鎮: Lorne

 

b.jpg

 

車子停靠在一張大型的野餐桌旁,

哇~原來是Morning tea 時間到摟: )

導遊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咖啡、鮮奶、熱可可,

還有超級好吃的蛋糕們!!! 我一拍完這張照片就殺過去吃了XDDD

 

12.jpg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們在這天聚在了一起,實在是很有意思!

有時候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微妙,

不知道我們這群人上輩子是怎樣的關係,

讓大家繞了大半個地球來到澳洲相遇,雖然說明天之後可能又回到陌生人了

哈哈,好像扯遠了!

 

吃飽喝足後再度上路,很快的就到了下個觀景區: Mount Defiance Lookout

疑~這一站有甚麼特別的景點嗎?為何要特別停車下來逛呢?

還在那悶之際,突然一大群的野生鸚鵡軍團集體朝我們飛來,

牠們直接停在遊客的頭頂肩膀或手上,等著我們餵食,

那個爪子直接插在頭上其實有點痛><

一開始真是把我嚇壞了orz

哈哈,我這張表情也太經典了吧XDDDD(笑翻!)

 

3.jpg f.jpg    

 

後來習慣了就覺得超好玩,牠們也一整個太不怕生了吧XDDD

不過看得出來我笑容還是有點僵硬嗎orz

 

很快的又到了午餐時間嚕(疑?不是才剛吃完早茶喔:P)

這個tour裡面有包含早茶和午餐喔

旅行社帶我們到一間泰式餐廳用午膳~

 

14.jpg 15.jpg  

 

我點的蔬菜雞肉炒飯,

恩,就是很一般,不難吃也說不上好吃,

不過既然是tour,行程豐富比較重要,

飲食就不要太要求啦^__^ 

 

行程繼續往下,終於來到此次大洋路上最重要的地標:The 12 apostles 十二使徒岩!!!

這周圍就是大洋路最出名的海岸,整個tour最著名的景點都集中在這裡嚕!

 

c.jpg g.jpg    

十二門徒岩。但由於不斷的風化侵蝕作用,至今只剩下九個了!

另一邊則站了二個~

 

d.jpg

 

天氣不好,拍出來的景都帶了點灰濛濛的感覺orz

 

接著在這一站裡,我看到了今天最壯闊的景象:

Loch Ard Gorge 洛克阿德峽谷

 

1.jpg   

彷彿人間仙境一般,

感覺出了這個峽谷,會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只能說,大自然造萬物,實在是鬼斧神工、渾然天成!

不過這時候天氣真的冷到說不出話來,

我把二件外套都穿在身上了還是忍不住直發抖>__<

只好去買熱拿鐵暖暖身子,

順便跟旁邊不認識的可愛小女孩 "的背影"...合照一張XD

 

h.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

終於來到了本次旅程的最後一站:不在倫敦的倫敦斷橋。London Bridge

 

e.jpg

 

其實它一開始是跟左邊的陸地連在一起的,

西元1990年,倫敦鐵橋真的垮下來了!!!終究形成現在這個孤立在海上的局面~

 

大洋路真是極美的一個地方,

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是否還有機會舊地重遊呢?

但我能肯定的是,在這裡所看到與拍到的每一景每一物,

都足夠讓我回味很久很久了...:)

 

arrow
arrow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