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15_2.jpg

 

[封面故事] 六月底的北海道,薰衣草雖還未到盛開之際,

                                          但那天的此番景象仍已令我沉醉

 

 

常聽人說,北海道一年四季擁有著不同顏色的面貌:

櫻花粉的春季、薰衣草紫的夏季、楓紅的秋季與白雪的冬季;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去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驚喜和感動!

因此Serina對於北海道總有著莫名的嚮往,卻也一直沒有機會去那邊旅行過!

剛好前陣子廉價航空做促銷,台北東京來回機票含稅不到四千的價格實在太吸引人,

二話不說我就先搶下了機票(<--這人實在是腦波很弱XD),

後來靜下心來的思考了一會(當然是在付款完成後的事 =__=...),

東京其實已經去過不少次了耶...

該怎麼辦呢...

嗯......

嗯..............

............................

那不如...乾脆來趟 東京+北海道 之旅好啦

(這是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概念嗎 =P)

 

心中一閃過這個念頭後,我就立馬開始上網查資料做功課。

要從東京到北海道的方式大概只有兩種,搭飛機或坐火車都可以,

既然這樣,那就來比較一下兩者的優缺點吧。

搭飛機的優點就是速度快省時間,所以起初考慮的是另外加買一趟,

從東京飛札幌國內線機票這個方案,但後來經過衡量後決定放棄,有三個原因:

 

1. 時間要接得剛剛好不容易,這樣等於要多留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機場等待轉機。

2. 我想去著名的函館百萬夜景朝聖,函館幾乎是位於東京到札幌的必經路程,

    而且是在北海道的很南邊,搭飛機的話變成還必需搭火車來回函館札幌,

    反而多浪費不少時間。

3. 在北海道自助旅行,若是不考慮租車的話,

    就勢必得買Japan Rail 北海道 Pass的火車票才行,

    這樣似乎更沒有坐國內線飛機的必要了。

    反而是直接買可以日本全國走透透的Japan Rail 全國 Pass(又稱 JR Pass),

    從東京一路玩上去才是最方便又划算啦!

 

IMG_3382_5.jpg

 

至於怎麼說划算呢?Serina在這邊先來簡單的跟大家分析一下:

(註:JR Pass是去日本中長程旅遊時很值得利用的優惠票券,

它能讓你在限定時間內在指定地區內無限次的搭乘火車和新幹線悠遊各地)

 

首先第一種方案:台北直飛札幌來回機票,沒有廉價航空飛此航線,

依我六月底出發的時間幾乎算暑假,長榮華航兩間航空公司都破兩萬台幣,

到了北海道除非租車,不然還是得買JR北海道7日Pass,

(JR 北海道7日Pass: 22000 yen 依匯率1:0.255來算約 NT. 5600)

Total交通費 = 20000 + 5600 = NT. 25600 !!!

(價格都快可以讓我買促銷時期的台北歐洲來回機票啦!

身為一枚勤儉持家(疑?)的好女生,

這也是我之所以一直沒有去北海道旅行的其中一個原因啦:P)

 

再來若是選擇:台北<->東京 + 東京<->札幌來回機票 + JR北海道7日Pass

Total交通費 = 4000 + 約3500 + 5600 = NT. 13100

(沒有比較便宜,中間來回機場與等待轉機的時間不敷成本,

還有想多去函館、登別等等其他比較靠近北海到南邊的地方也較麻煩些。)

 

而若買(也是我最後的選擇):台北<->東京來回機票 + JR全國7日Pass

(JR 全國7日Pass: 29110 yen 約= NT. 7400) 

 Total交通費 = 4000 + 7400 = NT. 11400元 !!!

(相當於第一種方案打對折還有找,勝出)

 

當然也是有其他組合方式,這裡Serina只是列出幾種給大家參考,

最後在價格與方便性、加上想邊走邊玩,並體驗看看新幹線的多重考量之下,

我選擇了最後一種方案啦:)

(如果有想要跟Serina採用相同做法的朋友,這邊先告訴大家個好消息喔!

日本北海道的新幹線,在2015的年末就會通車摟,

屆時即可直接搭乘新幹線從東京到北海道呢!一定會更加省時間且快速的啦!)

 

那麼就這樣,跟我從 東京 -> 函館 -> 登別 -> 札幌 -> 小樽 一路玩上去吧

Hello! Hokkaido! 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展開

 

IMG_3494+2.jpg

arrow
arrow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