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7.jpg

[封面故事] 這流沙奶皇包的黯然銷魂滋味就算回台灣了還是令我念念不忘啊~~~


之前只要來到香港,其中某一餐一定會去吃添好運,這似乎是訪港的例行公事了XD

不過每次總要花上好多時間排隊,說真的實在有點吃不消,

而且吃久了也是會膩想換換口味,尤其是自從去年開始台灣也開了分店,

在台北就吃得到,吸引力自然大減XD

於是這趟在出發前我便向香港朋友們打聽,

還有沒有足以媲美添好運的道地港式點心,

 

結果問了三位朋友,竟然有兩位都跟我推薦同一間,其中一個是這麼說的:

「添好運大都是遊客在去的,我是覺得有點被炒得名過其實了,

其實我們在地人反而更愛另一間平價港式點心餐廳-- 聚點坊。」

既然是被在地人認證過的,這次的香港之旅,其中一站就決定去聚點坊光顧嚕

 

IMG_4480.jpg 

 

位於上環的聚點坊點心專門店 Dim Sum Square,

我們到的那天雖然是平日,但剛好是晚餐時間,所以前面還排了四組客人,

不過還好這種港點餐廳流動率快,約莫等15-20分鐘就排到了算可接受:D

IMG_4477.jpg

 

進去坐下後仔細瞧了瞧,發現店裡面除了香港本地人外,

金髮碧眼的歐美遊客也不少,後來用網路查了一下,

原來這間店在Trip advisor上面的評價很高,滿分五顆星聚點坊就拿了4.5顆

所有評語幾乎都是對它讚譽有佳,Trip advisor算是我們這種喜歡自助旅行的人,

訂房訂餐廳極具公信力的指標,難怪有一堆外國人慕名而來啦


聚點坊菜單~~~

 

IMG_4486.jpg

 

滿滿一張圖文並茂的Menu看的我是飢腸轆轆,

所以我們直接來看我到底點了哪些吧

 

雪山叉燒飽 HK$18 ( 絕對必點!!! )

 

IMG_4490.jpg  

 

外觀長得跟添好運的酥皮焗叉燒包一樣,沒想到吃起來也很相似!

和一般台灣吃到的叉燒包很不同,

這裡是的外層口感類似菠蘿麵包,烤得非常香甜酥鬆,

內餡給的更是澎湃毫不手軟,

鮮甜的蜜汁叉燒,與豬肉本身的鹹香肉汁絕妙地融合在一起,

趁熱吃真的好誘人,大推!必點無誤

 

IMG_4493.jpg

 

是說添好運裡賣的點心最深得我心的就是叉燒包了,

結果聚點坊做出來的竟然完全不輸,

這意思是以後我更沒有去添好運排隊的理由了是嗎XD


蜜汁叉燒腸 HK$21 ( 別點 or 換裡頭包鮮蝦的試試 )

 

IMG_4504.jpg

 

腸粉皮做得是又薄又滑,還帶些濕潤的黏度,吃得出師傅的功夫

但敗筆是裡頭的餡料,稱做蜜汁叉燒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叉燒肉還有些乾柴,真是枉費腸粉皮做得如此滑溜順口了!

瞄了瞄隔壁桌點的鮮蝦腸粉蝦仁好大看起來好好吃啊...下次來我一定要點來嚐嚐><


蟹子燒賣皇 HK$24 ( 必點!!! )

 

IMG_4509.jpg

 

默默說,聚點坊的燒賣真的蠻大顆的@@

這道我愛!魚漿飽滿紮實,包進去的蝦仁口感不但Q也很大隻,

再加上香菇和蟹黃提味,吃起來帶些海味很是鮮美

喜歡燒賣料理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安蝦咸水角 HK$18 ( 可以不用點 )

 

IMG_4506.jpg

 

餡料真的有點少,撥開來看看裡面有些空洞~

還好餡皮炸的是外酥內Q,有救援成功回來一些的概念XD

 

流沙奶皇飽 HK$16 ( 絕對必點!!! )

 

IMG_4499.jpg

 

一口咬下,滿滿的內餡瞬間全爆了出來!!!

弄得我是整手都是,可是真的好好吃啊

熱熱燙燙的流沙奶黃非常香濃,

可能是有加了鹹蛋黃一同下去熬煮的關係,奶黃吃起來甜鹹甜鹹的超級夠味!

 

IMG_4517.jpg

 

榮登本日最最最愛第一名!五顆星推薦

結果這一籠三顆全進我肚子裡了...(掩面lol)

 

蠔油芥蘭 HK$10 ( 為了你的健康點一下好了 )

 

IMG_4497.jpg  

 

純粹是為了飲食均衡點的 不過香港人是不是很愛吃芥蘭啊,

無論到哪裡點蔬菜最後送上來的一定是芥蘭屢試不爽XD

(喔對~點雲吞麵的話是配青江菜啦^^||)



煎蛋牛肉飯 HK$29 ( 食量大可以點 )

 

IMG_4510.jpg

 

一塊牛肉餅再放上一顆煎了半熟的蛋,

吃起來就是你想得那樣XD表現中規中矩,不錯吃但也沒有太令人驚艷之處~

牛肉漿做成的肉餅口感還蠻軟嫩多汁的,不過個人覺得少了點Q彈的嚼勁,

飯雖然是細細長長的在來米我吃不太慣,

但淋上醬油再搭配半熟的蛋黃一起吃,還是很有小時候外婆的味道,

那種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不過飯給的很多,牛肉也不小塊,食量大想吃飽的可以考慮XD



我說真的,光是為了流沙奶皇飽和雪山叉燒飽來吃就絕對值得了!!!

更何況它們其他點心們表現的也不遜色,

除了蜜汁叉燒腸讓我失望以外,其他皆有在水準之上

而且聚點坊價格蠻合理的,給的份量又大方,

我個人覺得美味程度跟添好運比起來是不相上下啦!

(但聚點坊有令人銷魂的流沙包,勝出XDDD)

出國旅遊與其花上一堆時間在排隊,倒不如可以考慮到上環來試試看這間嘍

 

吃完一堆港式點心後,想喝奶茶的癮又犯了,

於是乎我又到蘭芳園外帶它們的招牌啦

就讓我用蘭芳園香濃滑順的絲襪奶茶,為香港這天美食之旅畫下完美Ending吧

 

 

IMG_4400.jpg  

 

聚點坊點心專門店 Dim Sum Square

電話: 28518088

地址:上環禧利街27號富輝商業中心地下

平均消費: HK$50~HK$70 / 人

 
arrow
arrow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