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9.jpg

 

經過了昨日一整天的舟車勞頓,疲憊的我們逛逛街吃完晚餐,

回到飯店盥洗完後便累到不醒人事的滾入夢鄉。

隔天一早起床整個覺得神清氣爽,重新充飽電後,

準備出發前往這趟旅程的第一個重要景點— 新天鵝堡

2016年10月德瑞義三國20天自助旅行,就從這篇文章開始正式展開啦

 

交通:慕尼黑(09:53)-富森(11:55)-新天鵝堡-富森(18:06)-慕尼黑(20:05)

行程:新天鵝堡一日遊、Augustiner Keller啤酒屋

 

從慕尼黑Munich前往新天鵝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

要先從慕尼黑中央車站,坐火車先至富森Fussen,再轉公車抵達目的地。

慕尼黑位於德南的Bayern邦,購買邦票-Bayern Ticket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至於有多實惠呢?以兩人舉例,從慕尼黑到富森的車票,

原本2nd class車票就要106Euro,而使用邦票的話,則只要28Euro,差了快四倍唷!!

 

厲害的地方還不只這樣,這邦票最多是可以到五個大人一起使用呢!

6-14歲的小朋友,兩個小朋友算一個大人,這根本是一個越多人越划算的概念,

對於團體行或者是家庭旅遊真的是非常友善!

當然這麼優惠的車票,也會有其對應的限制,

假日是可以直接從午夜十二點讓你用到隔天凌晨三點,

但平日的話,能用的時間就只有早上九點至隔日凌晨三點,

要購票前記得先注意一下時間啦!

 

怕早上才買票會有意外發生導致搭不上火車XD

我們前一晚就先在自動售票機買好Bayern ticket,

(臨櫃購買會被收取手續費喔,找自動售票機就可以囉)

 

IMG_7597.jpg

 

為了符合邦票的規定,我們搭乘的火車是9:53從Munich出發,11:55抵達Fussen。

由於這是邦票可使用時間的第一班火車,因此旅客人數相當多,

建議可以提早一點點到以找到好座位喔!

 

此班火車是雙層車廂,小心不要跑到1st Class啦~~

 

IMG_7614.jpg

 

車程大約是兩小時,這篇文章就是在火車上完成的,我是不是很會利用時間XD

下車後不用擔心找不到公車站,

跟著人群走就可以順利找到前往新天鵝堡的78號公車啦!

 

IMG_7618.jpg

 

約略十分鐘的車程即抵達目的地,下公車後走約100公尺即可到達Ticket Center,

這時候你身旁應該有很多人,走快一點趕在人群前面待會可以少排一些隊

 

IMG_7628.jpg

 

這邊S強烈建議想進天鵝堡參觀的人要先上網預約喔!

不信的話...看看現場有多少人在排隊購票吧~~~

 

IMG_7623.jpg

 

有預約的人才能排Reserved Ticket Line,

這邊的排隊時間比現場購票的要快非常多喔!

像我們有事先上網預約,11:55分下火車,接著搭公車、排隊購票,

拿到新天鵝堡的票時也已經是12:40分了,

如果沒預約的話我相信一定會更晚,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上網預約由此去:  https://www.hohenschwangau.de/1307.0.html

 

IMG_7626.jpg

 

Map.jpg

 

要想拍到美麗的新天鵝堡,就得要到園區內的制高點Mary's Bridge。(上圖左中)

但如果自己走上來的話,得先從Ticket center步行40分鐘至新天鵝堡,

然後再走15分鐘才能到達Mary's bridge,其實有點辛苦,

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在Ticket center旁邊搭公車至Mary's bridge,

橋上可以清楚遠眺新天鵝堡唷,

後再步行至新天鵝堡參觀,最後搭馬車回Ticket center,

這樣剛好逛一圈把公車、雙腳、馬車,三種交通工具都體驗到了

 

搭乘公車的點就在Ticket Center旁邊

 

IMG_7635.jpg

 

上山的票價是1.8歐元,下山1.0歐元,直接在車上跟司機買票就好嚕

 

不多說,咱們直接來看新天鵝堡的照片吧!

迪士尼的標誌就是從這copy來的唷

 

IMG_7668.jpg

 

雖然有點可惜少了藍天,但煙霧繚繞的新天鵝堡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IMG_7680.jpg

 

看這小小的一座橋,塞了多少想要一睹新天鵝堡風采的遊客XDDD

 

IMG_7682.jpg

 

拍完後沿著步道往新天鵝堡前進,途中會經過可以遠眺舊天鵝堡的景點

 

IMG_7710.jpg

 

一路上就這樣看著新天鵝堡越長越大

 

IMG_7720.jpg

 

最後終於兵臨新天鵝堡城牆下 (不過其實好像遠眺比較美XDDD)

 

IMG_7729.jpg

 

很多人在等著入堡參觀,各梯次時間有被嚴格限定,要自行注意別遲到嘍!

 

IMG_7771.jpg

 

IMG_7749.jpg

 

等待時隨手被拍下的照片,卻也成為我很喜歡的一張,

 

IMG_7769.jpg

 

兩位德國大叔變成我的左右護法了XDD

準備進堡內啦!導覽期間城堡裡面是無法拍照的喔,

有背包或行李者必須寄放,或是將背包反過來背在胸前才能進入,

 

新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西二世下令興建的,

但直至他死時,這座城堡也只完成了三分之一,

西元1869年開始動工,直至1892年才成為現今的模樣,

新天鵝堡對當地可是有非常大的貢獻,當時為了建造這座城堡,

需要至少約三百位工人,耗時二十餘年才完成,可以想像有多少人靠這座城堡維生,

而此情形時至今日依然持續著,只是從建造業轉成觀光業而已:)

 

新天鵝堡現在是德國境內最多人造訪的景點喔!

再加上舊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以及兩堡之間的阿爾卑斯湖(Alpsee),

每年至少有一百多萬名的遊客慕名而來。

 

導覽結束後可以看到當時最先進的廚房,

各式各樣器皿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IMG_7776.jpg

 

2F唯一一處可供拍照的陽台,舊天鵝堡搭配阿爾卑斯湖景也相當美麗

 

IMG_7773.jpg

 

離開新天鵝堡,我們選擇搭乘馬車下山

 

IMG_7787.jpg

 

可能是上坡比較辛苦,上山收費6歐元下山只要3歐元,

分享給精打細算又想體驗馬車的朋友們嘍

坐在馬車上,只好拍拍馬屁了XD

 

IMG_7795.jpg

 

下車時想跟馬兒合照但又不敢太靠近,大概是看起來一臉膽小的樣子,

超~級~熱~心~的馬車司機直接跑過來幫我一把

看的出來我其實嚇壞了嗎^^||

 

 

IMG_7812.jpg

 

回到Ticket center附近後,一路閒聊著悠閒散步至湖邊,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加上一名正在釣客,構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

 

IMG_7828.jpg

 

還有些人坐在湖邊悠閒地聊著天,感覺相當愜意呢!

 

IMG_7833.jpg

 

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準備回慕尼黑摟!

回程公車需要花上些時間排隊等候,

火車班次又是每小時才一班,所以記得多抓點buffer喔!

 

回到慕尼黑市區後,要來嚐嚐在這邊頗富盛名的好料啦!

我的習慣是喜歡中餐吃比較簡單,這樣也才能節省時間多逛些景點,

到了晚餐再找間評價很棒的餐廳,好好體驗當地美食,

順便慰勞辛苦一整天的自己

 

我們今晚的選擇— Augustiner Keller

這間無論是在旅遊書上、旅遊達人網誌裡、各大美食APP中...皆擁有極高的評價,

和另外一間同樣受人推崇的Hofbrauhaus處於齊名的狀態,

因為實在難以取捨,於是我們決定兩間都試試,

今晚先來造訪Augustiner Keller,明晚再去HB朝聖啦:D

 

Augustiner Keller位於慕尼黑中央公車站(ZOB)附近,餐廳招牌非常顯眼好找。

我們到達餐廳的時間已經約莫晚上九點了,

本以為人會少一些,結果沒想到人聲鼎沸,熱鬧極了!

不誇張,Augustiner Keller裡頭真的超、級、大,但竟然還整間客滿,

這種規模等級的餐廳在台灣可能要大公司尾牙辦在南港展覽館那種才能與之匹敵了XD,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唷

 

先來看看環境~

 

IMG_7883.jpg

 

走進去時看到一樓全滿本來心一涼,想說可能吃不到了!

結果服務生指著旁邊有個樓梯請我們往下走去,沒想到原來別有洞天,

地下室又是一整塊的用餐區,而且在地窖用餐,反而更有氣氛呢:)

 

IMG_7854.jpg

 

歐洲餐廳都習慣先點飲料,一坐下服務人員就先問我們喝什麼。

都來到這了,當然要來試試此間最著名的啤酒啦!

Augustiner Keller啤酒 3.9Euro

 

IMG_7858.jpg

 

啤酒有很濃的麥子香味,加上一點都不會苦,

就連我這不太喜歡啤酒的人都覺得很好喝呢!

這啤酒是直接從橡木桶倒出來的哦!因為當地人幾乎都是一杯接著一杯,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服務生在換桶子,

不知道一天會有多少桶啤酒在這被消滅XD。

 

IMG_7885.jpg

 

來德國怎能不嚐嚐當地的招牌菜,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德國豬腳、一份德國香腸,

可能是因為人太多了,等了大約三十分鐘才上菜,

快十點才吃到晚餐著實餓暈我了lol

 

德國豬腳,14.2Euro

 

IMG_7874.jpg

IMG_7878.jpg

 

德國豬腳的外皮炸得很酥脆但有點硬,

而表層的肉不知道是不是炸太久了,有點乾柴,

害我吃下去的前面幾口有些失望

還好越往內層切去,肉也越來越軟嫩多汁,和配菜沙拉一起嚐也還算爽口!

整體而言是不難吃,但以這間的名氣而言是有點名過其實了些

 

德國香腸,8.5Euro

 

IMG_7880.jpg

 

香腸有彈性又入味,一旁酸菜燉煮的軟爛又不會太酸我整個超愛

一口香腸一口酸菜整個非常過癮,個人私心覺得香腸比豬腳好吃很多^^||

 

在慕尼黑的第一頓當地名店造訪,除了招牌菜- 德國豬腳可能因為期望過高,

所以覺得有些差強人意外,香腸與啤酒倒是表現十分出色,

這也讓我默默決定,明天到另外一間名店HB,也要一模一樣點豬腳來嚐嚐,

這樣才能「不負責任評比XD」出本人心目中孰高孰低,

也讓之後要來德國旅行的朋友們好做參考啦

 

除了美食,明天還要去我期待已久的BMW Museum朝聖喔!

盡情期待,See you tomorrow: )

To be continue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ning 的頭像
queenning

All about Serina ~*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