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130.jpg

 

DSCF4178.jpg

 

我發現呀~人在國外真的比較不容易賴床耶~

第二天清晨天還沒亮鬧鐘也沒響,我竟然就自己醒過來還精神抖擻XD

(平常上班的時候怎麼沒看我有這衝勁=__=)

哈哈,要這麼早起是有原因的,上篇文章有提過啦!

前情提要: 

[遊記] 用我的相機,帶你去奧捷旅行--人間仙境哈修塔特(Hallstatt)。Day1

我要去明信片最佳拍攝點拍哈修塔特的晨景!!!

因為從民宿走到那裡大概要半小時><(也就是圖中的C -> A)

 

Hallstatt_Map3.bmp

 

我怕再摩蹭下去太陽一出來就沒晨景好拍,所以趕緊梳洗一下隨意套件外套就衝出門啦

可能是肚子餓了很想吃早餐的關係,今天這段路怎麼感覺比昨天遠很多啊XDD

雖然說本人我是呈現一邊走一邊碎碎唸的狀態,但當我走到目的地的那刻,

說真的,不誇張,所有不開心的情緒頓時煙消雲散!!!

各位請放心~沒圖沒真相這個潛規則我還是了的XD所以讓我們直接來看照片吧~ 

 

DSCF4130.jpg

 

雲霧繚繞在山頂間,與昨天下午的哈修塔特相比,更有蒼茫飄邈之感!

我覺得清晨山間景緻其實是最有意境的,

因為此時夜霧還未散盡, 反而更能突顯出山色的層次壯闊之美

想著住在這裡的居民可以每天享受此等湖光山色,真的是越來越羨幕了>__<

美景當前,快門真的會不自覺地一直按XD

(回到台灣後整理照片才發現,光是這個點我一共就拍了三百張Orz)

 拍著拍著太陽公公就探出頭來了,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吃早餐啦^___^ 

 

一回到民宿打開大門,陣陣烤麵包香就從屋內傳來,

循著香氣走進餐廳,看到室內裝潢後我們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IMG_4096.jpg

 

佈置的也太溫馨可愛了吧!就連餐桌上裝飾擺盤都十分用心講究,

越來越有身處於童話世界的感覺了!在這裡面用餐真是種享受哈哈:)

民宿主人早以將我們四個的餐具備妥,於是示意大家就坐後,早餐就準備上桌啦:D

 

IMG_4215.jpg

 

客倌您瞧瞧,是不是有點給他太豐盛!不要懷疑這只是兩人份喔XD

烤得香噴噴的麵包對切後塗上草莓果醬和鮮奶油,

再夾入煙燻火腿與起士一口咬下,恩~人間美味真的超好吃!!!

(相信我,鮮奶油與草莓醬兩個超搭的啦>///<)

 

吃飽後回房間梳妝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今天我們要前往冰洞跟高薩湖,

而且只需要搭乘奧地利國營的公車 POSTBUS就可以跑透透啦:D

交通分為三段:

1. 從Hallstatt前往冰洞

Hallstatt Lahn(Bus543)(09:52) ->

Obertraun Dachsteinseilbahn(10:07) 1.9Euro/人

2. 從冰洞前往高薩湖

Obertraun Dachsteinseilbahn(Bus543) (13:22) ->

Hallstatt Gosaumuhle(Bus542)(14:04) -> Gosausee(14:30) 4.8Euro/人

3. 從高薩湖回Hallstatt

Gosausee(Bus542)(16:35)->Hallstatt Gosaumuhle(Bus543)(17:04) ->

Hallstatt Lahn(17:12) 4.8Euro/人

 

Hallstatt-Gosausee.bmp

 

我們先從上面地圖中A點Hallstatt,到B點Dachstein纜車站

在這搭乘往冰洞與Five fingers的纜車,再從B點纜車站直接到C點高薩湖

時刻表建議可以在網路上先做好功課,之後行程也比較好安排~(我是認真乖小孩XD)

OBB POSTBUS官網(http://www.postbus.at/en/index.jsp)

它可以製作個人化的時刻表,這個功能實在是超級強大的

舉例來說,下面這張就是針對第二段行程製作出來的時刻表,

上面會貼心的提醒這些班次是否只有在假日行駛。

而且由於公車班次會隨著季節有所不同,

所以網站上可以選擇想要的日期區間避免混淆。

(像這張表就只有列出10/08-10/20的車班)

 

Time Table.bmp  

 

公車站牌就在景色漂亮的湖邊,在悠閒愜意的Hallstatt,

天鵝也感染到了這個氣氛,悠哉地待在岸邊不想移動,連人靠近牠們都懶得閃開XD

平常對動物又怕又愛的我,剛好趁這個牠們恍神的時候鼓起勇氣合照一張~

(我承認拍照的當下還是有點小挫,很怕牠們突然朝我奔來XD)

 

PIC01.jpg

 

 

DSCF4153.jpg 

 

畢竟是第一次來,還是有點擔心出發前在網站上查到公車時刻有誤,

所以我還前一晚特別跑到公車站牌來確認

 

PIC03.jpg


時間果然跟網路上的一模一樣,看來OBB網站上的資訊是相當準確,

有空再來寫一篇如何蒐集交通資訊的分享文吧:D

(謎之音:照我這兩個禮拜一篇遊記的進度來看...交通分享文咱們後年見lol) 

我們搭早上9:52分前往Dachstein纜車站(Obertraun Dachsteinseilbahn),

路程大約十五分鐘屁股還沒坐熱就抵達目的地了!

 

DSCF4255.jpg

 

 

DSCF4158.jpg

 

售票亭的造型相當具有現代感!

這邊的票種有很多類型,搭乘幾段纜車與周邊行程皆可以自行搭配。

 

DSCF4160.jpg

 

左邊第二個選項只能搭乘第一段纜車,

然後可以選擇要參觀冰洞 (Ice Cave)或者是長毛象洞(Mammut Cave);

第四個選項跟第二個相比,則是可以多搭乘第二段纜車,

有名的Five Fingers就在第二段纜車站外頭。

第三段纜車大多都是登山客在使用的,

要是哪天突然想挑戰自我極限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看看XD

因為下午還要前往高薩湖,

擔心逛完冰洞又搭第二段纜車去Five Fingers的話時間會不夠,

所以只好忍痛割捨了!這邊放一張官網上抓到的圖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不僅是很漂亮的景點以外,還可以體驗腿軟的感覺!摸蛤仔兼洗褲好划算XD

 

PIC07.bmp

 

最後我們就買了第一段纜車加冰洞的組合票,之後就準備上車啦~

纜車高度上升的相當快,沒多久我們就已經比雲還要高了>///<

 

PIC08.jpg

 

照片左側就是Hallstatter see,可以看到幾乎都被雲層覆蓋住。

出發時在Hallstatt原本看到天空白茫茫一片,有點擔心天候不佳,

不過一到這邊發現完全都是多慮了XDD

這種特別的景觀一般不是很容易看到,一整個覺得還蠻幸運的哈哈!

下車後需要去服務台先登記參觀冰洞的梯次喔,

冰洞入口並不是在車站附近,而是要往山上爬15-20分鐘才能抵達,

而且坡度相當給他陡,是有點辛苦的一段路。不過還好沿途風景很漂亮,

慢慢地往上走,順便享受山上陽光跟美景也就不覺得那麼累啦!

這時候往山下看,少了煞風景的纜車線,拍起來更有feel啦^^

 

DSCF4178.jpg

 

冰洞,顧名思義是個結冰的洞穴,洞內溫度相當低,平均約在攝氏4度左右,

來這邊一定要記得多穿點喔!(不要像我進去後鼻水沒停過><)

另外洞內濕氣重,盡量穿防滑的鞋子比較好!

每年的冬天洞穴都會冰封,所以大概十月的後半段就會關閉,

直到春天冰塊慢慢融化,才能夠讓遊客近來觀賞遊玩。

冰洞的行程導覽大概在一個小時左右,然後這次我們跟到的是德語團...lol

基本上整個過程中都在鴨子聽雷,完全不知道導遊在說什麼Orz

開始前導遊發給我們一本英文的導覽手冊,

對於冰洞的認識就只能從這本手冊上得到了^^"

回來以後看其他網友分享,才發現原來有中文手冊,這..下次我會記得先問問看的0rz

冰洞是一個很神奇的自然景觀,高山上的水經過岩壁裂縫滲透到洞穴內,

冬天時這些水就會持續地結冰,把整個洞穴冰封起來,

到了春夏,雖然洞穴內氣溫已經在攝氏零度以上,但因為內部冷空氣不容易散出,

所以冰塊也僅僅是用極為緩慢的速度在融化。

冬天結冰的量與速度,比春夏時期化的還要多,就導致這個冰洞形成啦^__^ 

 

導覽是從沒有結冰的區域開始,充滿鐘乳石的"Stalactite Hall"

PIC10.jpg

 

緊接著就是一段狹長的樓梯,通往比較上層的結冰區域,這邊也就是冰洞的重頭戲了!

 

 

PIC11.jpg

 

導遊帶著我們從"Ice Palace"開始,接續地造訪了"Parsifal Dome" ,

9公尺高冰球的"Big Ice Mountain","Castle of the Holy Grail",

"Tristan Dome"以及"Big Ice Chapel"

 

PIC12.jpg

 

 

PIC13.jpg

 

 

PIC14.jpg

 

 

PIC15.jpg

 

PIC16.jpg

 

多變的自然風貌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洞內的冰塊還會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投影呢,

就在我冷到快要飆髒話的那刻,出口到啦!!!

重見光明曬到太陽的感覺也太令人感動了吧Q__Q

冰洞的景象雖然特別,但因為導覽聽無,加上冷到一種境界,

所以個人對於冰洞並沒有十分推薦,

不過好在前往冰洞沿途風景非常漂亮,稍稍彌補了心中的遺憾:P

 

PIC17.jpg

 

PIC18.jpg

 

出來時已經接近中午,雲層全部散去,萬里無雲的景色,也是另外一種風光!

往下看纜車站,我們竟然剛剛是從這麼遠的地方走上來的耶好厲害@__@

 

PIC19.jpg

 

PIC21.jpg


藍天綠地看了心情都好好:)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啦~我們準備前往這趟來哈修塔特,

回想起來可以算是最不虛此行的--高。薩。湖。!

美到翻過去的鏡面湖即將呈現~敬請期待:)

To be continued ~

 

IMG_4262.jpg

 

--------------------------------------------------------------------------------------------------------- 

最後我來公佈一下上篇網誌抽中禮物的幸運兒喔:D

Miss Hana 恆星雙用眼影膠 (香檳金)   

   --> FB帳號: 林佳蓉 

恭喜你!再麻煩將真實姓名、手機、收件住址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我下禮拜會把禮物寄出喔!希望你會喜歡^___^

 

 

 

 

 

arrow
arrow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