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76.jpgDSCF3727.jpg

 

薩爾斯堡Salzburg中的Salz:在德文是「鹽」的意思,

顧名思義薩爾斯堡其實就是鹽堡啦!身處於這個因盛產鹽而發展起來的城市,

當然勢必得去它著名的鹽礦一探究竟嘍:)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旅館吧!

這次在Salzburg的落腳處,是位在火車站附近的Pension Adlerhof,

 

DSCF3618.jpg

 

走路只需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非常方便。當初就是看上這間的交通便利性,

所以就算Salzburg的住宿費用在整趟旅程中相對較貴,也還是閉眼給它訂下去了:P

不過旅館有提供自助式早餐,種類可是多樣又豐盛!也算是意料之外的小確幸吧:D,

尤其是現烤麵包,咬下去後滿口香氣四溢,至今都仍令我念念不忘呢~

 

DSCF3613.jpg

 

 

 

DSCF3614.jpg

DSCF3615.jpg  

 

老樣子,先來說明今天的行程喔:

Salzburg --> 哈萊茵鹽礦(Hallein Salzwelten) -->

水泉宮(Schlosspark Hellbrunn) --> Salzburg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1. 從薩爾茲堡搭乘火車與公車前往哈萊茵鹽礦(來回交通加鹽礦套票29Euro/p)

    Salzburg Hbf(S3)(8:21)->Hallein(Bus41)(8:55)->Bad Dürrnberg Salzbergwerk(9:06)

2. 從哈萊茵鹽礦返回Salzburg

3. 搭乘Bus25前往近郊的水泉宮(路程約20分鐘)(Salzburg Card乘車免費)

4. 搭乘Bus25返回Salzburg

 

 

這邊要來先跟各位介紹一張在薩爾茲堡超級無敵好用的卡片-Salzburg Card

基本上Salzburg Card可以說是來這遊玩旅客必買的卡片,因為只要擁有了它,

在有效時間內,無論是搭乘Salzburg公共交通、或是參觀任何景點都能憑卡免費喔。

簡單的說,就是「一卡在手,暢行無阻」啦~(疑?沒押韻...)

我們買的是24hr卡,一張24歐元,至於用這張卡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呢?

文章最後我再來算給大家看! (標準歐巴桑心態XD)

附上Salzburg Card的網址: http://www.salzburg.info/zh

有中文網頁還蠻貼心的:)雖然是簡體,但畢竟還是比看英文輕鬆許多吧XD

 

奧地利境內有兩個鹽礦,一個在Hallstatt,另外一個就在Salzburg附近的Hallein。

由於行程的規劃安排,我們最後選擇造訪位於薩爾斯堡的Hallein鹽礦。

從薩爾斯堡要到鹽礦,對於自助旅行的人而言,搭乘火車再轉公車是最方便了,

奧地利國鐵貼心地為遊客推出了火車+公車+門票套票set,

對我們來說真是省事又划算:)

 

到達鹽礦之後,記得要先拿門票登記參觀的梯次喔,

鹽礦導覽是由專業解說員負責為大家做講解。

時間一到,解說員就準時的帶著我們進入換衣區,因為鹽礦內環境較為濕滑,

加上又要坐溜滑梯,官方擔心會損壞遊客的衣服,所以讓我們在這邊先換上防護衣。

礦坑實際位置是位於山中深處,距離入口處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

所以我們要搭乘這部迷你火車往礦坑中心前進。

出發前來一張~

 

DSCF3646.jpg

 

火車移動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下火車後自然就是雙腳萬能摟!解說員會在每一個定點播放影片來解說。

整個導覽行程實在相當豐富:包含鹽礦的形成、開採的歷史故事、搭船遊地下河道、 

還有刺激好玩溜滑梯(?)(其實我是衝著這個來的XD)

 

這邊Serina先來言簡意賅的為大家介紹鹽礦是如何產生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阿爾卑斯山脈還沉沒在海裡時,在岩石中沈積相當多的鹽分,

後來地殼變動,阿爾卑斯山隆起,就形成目前的鹽礦了。

一開始的採鹽方式是靠人力徒手挖掘岩石中的鹽塊,

但這樣子實在是太沒效率嘍,所以後來聰明的人類就想出了用水來採鹽的方式。

先將水注入到洞穴中,經過幾周後,水充分將岩層中的鹽分溶解,

這些鹽水便被從洞穴中抽出來製鹽。光用想的就覺得用水採鹽的做法方便與快速許多,

這真是古人的智慧結晶呀~ (講完XD)

 

DSCF3666.jpg

 

這邊是德奧的邊界,走著走著竟然神奇地來到德國了,這算是賺到嗎XD

回去可以說這趟是德奧捷之旅嗎哈哈!

 

DSCF3672.jpg

 

終於到鹽礦之旅的重頭戲之一:溜滑梯嘍!這位太太妳把這當遊樂園在玩嗎=__= 

哈哈沒辦法因為有玩過人的都說刺激嘛~所以我的心情其實是既緊張又期待的,

隨著團員們一個一個滑下去並伴隨著尖叫聲(?)我的腎上腺素也不斷升高,

忍不住湊上前去瞧了瞧滑道,結果不看還好,一看立馬挫了一下lol

 

DSCF3676.jpg

 

是說還真的有點給它陡欸,根本是六福村金礦山來著嘛...

此時心中其實有悄悄萌生退意:P可是回頭看看,似乎沒有退路可走了,

也就只好硬著頭皮下去啦Orz 慷慨從容就義(?)前一拍XD

 

DSCF3698.jpg

 

這時解說員可能發現我的面色有些凝重XD,就很好心的告訴我,

若是想要滑下去的速度慢點,就把身體往後躺平就好!

當下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思考能力,心中只覺得解說員好好喔!

用著充滿感激的眼神望了他一眼就用幾乎躺平的姿勢,溜~下~去~了~!!!

然後~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抵達終點了...

 

DSCF3679.jpg

 

 

啊啊啊!根本是夭壽快啊!!!

是哪裡有比較慢了啦lol其他團員們也忍不住對於我搭上特快車這點嘖嘖稱奇,

此時才看見解說員一邊哈哈大笑一邊優雅的滑下來對我說:

妳被騙了啦哈哈哈,想再玩一次嗎哈哈哈哈哈XD 我:......=__=||

冷靜下來後想了想,對喔~剛剛躺平根本趨近於零風阻欸...

我真是蠢到連蠢蛋都會笑我呆嗚嗚lol

後來導覽結束後去櫃台看測速儀器顯示,

我的速度果然是其他團員們的快兩倍還超速Orz...

難怪媽媽小時候就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的話QQ


鹽礦內隨處可見展示當時工作型態的模型,

 

DSCF3680.jpg

 

走著走著,我們便來到了搭船處,

這個地下湖泊,因為處在鹽礦的深處,所以整個湖水非常地鹹,

以前就是把這水抽到地面上來製鹽的。目前已經沒有再採鹽,

所以就製造些燈光效果,來讓遊客一邊搭船一邊欣賞摟!

 

DSCF3687.jpg

 

 

上岸後,迎接我們的是第二座滑梯lol(原來不止一座!!!)

這道比前面那座更長些(第一座四十幾公尺,第二座六十公尺),

秉持著「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想法,

這回我可是毫不猶豫(?),咻~的一聲就下去啦XD

拋開緊張的心情後,實在是非常刺激好玩呢!(這是個一回生二回熟的概念嗎哈哈)

第二座滑梯滑完之後,離出口就不遠嘍,

 

DSCF3708.jpg

 

整個導覽行程需時90分鐘,步行距離約1公里左右。

聽導遊說1969年以前,行程要走4公里才能完成,

而且還可以坐七次溜滑梯耶!!!(有火山歷險玩到吐的Feel=__=) 

坐小火車離開礦坑後,剛好遇到下一梯準備開始參觀行程的旅客,

 

DSCF3725.jpg

 

大家臉上都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神情,我想他們結束之後應該也會跟我此刻心情一樣,

覺得是趟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旅程吧!:)

鹽礦外頭是個小村落,景色優美,剛好離搭公車的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

我們就過去晃了晃。

 

DSCF3724.jpg

DSCF3727.jpg

 

能住在如此愜意的環境,真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呢!

不知道何時Serina才可以有這樣子的一棟別墅呢,哈哈! 

 

基本上這趟哈萊恩鹽礦之旅我個人是蠻推薦的!行程豐富好玩,

解說搭配影片也不覺枯燥,

還可以滑兩趟刺激的溜滑梯(這個絕對不是我大推鹽礦的主因喔XDD)

如果旅行時間不夠充裕,冰洞、鹽礦只能擇一的話,

哈哈~相信你們一定都知道我的選擇啦^___^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queen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